@蜀诚人,请查收“阳康”返岗指南!

来源:本站      发布:2022-12-21

 还记得

大家的互相问候

从最初的“你吃饭了吗?”

到疫情期间的“你做核酸了吗?”

再到如今疫情放开之后的“你阳了吗?”

最近几周蜀诚办公室的同事也陆续中招


1673511759437726.png

(图源网络)


部分新冠感染者逐渐康复

我们何时返岗才不会造成新的感染?

“阳过”何时才能上班?

一起来听听权威专家解答




“阳康”出门会“王重阳”吗?

一般年轻人半年内,不太可能二次感染新冠病毒。
感染后的3-6个月,体内抗体都维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平,对于小幅度的病毒变异都有交叉保护作用。建议半年后再接种一剂疫苗加强免疫,会获得更高的防护水平。

当前“复阳”的概率高吗?

不必太在意“复阳”的情况,因为这批人通常不会对周围人造成感染的风险。从之前看到的数值看来,一次“阴”了,第二次不会再检测出“阳”,是常见现象,一般波动一周之内就检测不到了。


阳康”什么时候可以返岗?

返岗参考1:青壮年发病7天后核酸逐渐转阴
从临床来看,发病7天后大部分轻症患者核酸开始转阴,病毒量也很低,基本不具传染性。
返岗参考2:体温恢复正常后,再休息3天
一般情况下,体温正常后再过3天,当您体感嗓子疼和咳嗽不再影响睡眠时,就说明身体基本恢复,适合返岗。

“阳康”返岗后要避开同事吗?

强烈建议仍然做好呼吸道防护,不要降低防控标准。
目前正处于冬季呼吸道感染病高发期,除了新冠还有其他传染病;在人多密闭的公共场所坚持戴口罩;注意手卫生,以及咳嗽、喷嚏等礼仪;在食堂不要面对面就餐。


“阳康”后可以运动吗?

新冠康复之后,很多人的身体状态回到以前还需要一两周时间,建议先不要开展剧烈运动,循序渐进,一旦累了马上休息。
建议开展一些适度的相对温和的运动,可以适度做一些广播操、健身操、八段锦等,康复早期的运动不能剧烈,而且要控制时间。

“阳康”后家中如何消毒?

家中消毒最好的办法是开窗通风,每天两到三次,每次半小时左右。
避免大量、大面积喷洒酒精,切记合理使用。
卫生间、厨房等中重点部位:使用含氟消毒剂擦拭,擦完之后静置半小时,再用清水擦拭。
手机、电脑等小范围位置:可用酒精擦拭。
餐具、杯子等:用高温蒸煮的办法进行消毒。
衣物:正常清洗、晾干即可。

另外,未感染者和阳性感染者也不必慌张。结合疫情形势变化和阳性感染者关心的问题,人民网·人民好医生客户端推出《“阳”了怎么办?——个人防疫手册(第三版)》,专注于感染新冠病毒后的正确应对方式,集纳权威观点和科学内容,设有用药篇、老年人篇、儿童篇、孕产妇篇、基础知识篇等五个部分,此版本更加突出内容的针对性、实用性,供大家参考使用。

扫码或点击海报查看手册
↓↓↓

77550b8a75b0fb7df09ede9e5e64e6b6.jpg

文章来源:人民日报、人民网

 

 

 

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